班服設計3個步驟一次搞定,班服製作沒煩惱
84 / 100

班服是凝聚全班向心力的一種象徵,身著班服對於提供競賽時的榮譽感也非常有幫助,班服設計大多由學生自行創作,再交由團體服廠商進行班服製作。

但是,班服、系服滿街都是,要能夠從中脫穎而出,在校慶、班級活動、或是全班出遊時,抓住眾人的眼球,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,在班服設計階段以下幾個地方就要特別注意。

班服設計3步驟一定要注意

首先要先瞭解班服印刷的方式,其中網版印刷是班服製作最常使用的印刷方式

班服設計3個步驟一次搞定,班服製作沒煩惱
班服設計3個步驟一次搞定,班服製作沒煩惱

選擇班服印刷方式

網版印刷

採用色塊印刷,顏色最鮮明,適合顏色少的團體服,因為每個顏色都要開版,當顏色太多以及數量太少時,單件成本會比較貴。

熱昇華轉印

淺色排汗衫專用印刷方式,墨水會直接滲透到衣服纖維內,色彩銳利,適合色彩豐富圖案的印刷。

膠膜轉印

圖案會輸出成為膠膜,再高壓印在衣服上,因為是一層膠膜的緣故,圖案部分會不透氣,一般建議圖案不要太大,穿起來比較不會不舒服,膠膜轉印適用各種布料,單色、全彩皆可,

選擇班服印刷方式

班服款式選擇

  • 選擇衣領:圓領、V領、領片、門襟、領口配色、領片織邊、門襟配色、連帽領
  • 選擇袖子:袖子配色、袖口配色、袖口配條、假兩件式
  • 選擇衣擺:下擺配條、側擺開口、雙下擺、彈性收口
  • 選擇口袋:單胸口袋、下擺口袋、雙胸口袋

選擇班服布料

  • 精梳棉:柔軟親膚、耐洗、不易起毛球、吸汗透氣
  • 吸濕排汗布:透氣舒適、吸濕排汗、快乾
  • 網眼布:版型硬挺、不易皺、耐磨耐洗
班服製作
完成班服設計後,交由團體服公司進行報價製作

班服製作

完成班服設計後,交由團體服公司進行報價製作

以上3點有了初步想法就可以讓你與團服廠商溝通的過程更為快速,順利完成屬於全班,獨一無二的班服設計。

選擇團體服公司參考:選擇團體服製作公司的3個要點

團體福廠商推薦:幾何學團體服

Related Post

回覆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